2023年度黑龙江省检察机关执行“三个规定”等记录报告制度情况通报
时间:2024-01-17  来源:黑龙江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   编辑:何其伟     审核:赵亮     录入:薛蕊
【字体:  

2023年度黑龙江省检察机关

执行“三个规定”等记录报告制度情况通报

 

  黑龙江省检察机关以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持续狠抓“三个规定”作为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从源头上防止司法腐败问题发生。

  2023年全省共记录报告19649件。其中,省院记录报告132件,市分院记录报告2844件,基层院记录报告16673件。

  从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类别看,涉及司法办案16636件、干部选拔任用1160件、项目安排665件、工程建设249件、监督执纪939件。

  从过问或干预、插手人员所属单位类别看,检察机关人员769件、非检察机关人员18880件。

  从与记录报告人的关系看,关系为有关领导的317件、熟人2609件、亲友1586件、同学1221件、同事518件、战友54件、其他13344件。

  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将严格落实“铁规禁令越往后越严”的要求,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制度,坚持“逢问必录”,持续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落细落实,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营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