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报集锦】来!乘上“信息快车”速览黑龙江各地本周报道的检事
时间:2024-04-08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何其伟     审核:赵亮     录入:薛蕊
【字体:  

  黑龙江省检察院:举办重点热点刑事犯罪疑难问题同堂培训

  近日,黑龙江省检察院举办为期一周的全省检察机关重点热点刑事犯罪疑难问题同堂培训。据了解,为增强此次培训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真正达到以训促战的实效,该院组织专人围绕案件中暴露出的证据审查、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上的问题制作模拟卷宗,以检察官联席会方式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切实提升疑难复杂案件办理能力。培训期间,该院邀请7名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检察业务专家,围绕刑事审判监督、有组织犯罪、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问题进行专题讲授,让学员们在理论与实践的碰撞中,提升高质效办案能力水平。(韩兵)

来源:检察日报 04月01日  2版 检察动态

 

  铁   力

  近日,黑龙江省铁力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检察官介绍该院未检工作室成立一年来提供法治教育、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导、模拟法庭等综合性服务情况。工作室成立一年来,该院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和家庭教育指导师11人,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心理干预和疏导32人次,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80余次,受教育学生9000余人次。(李飞 王玥)

来源:检察日报 04月01日 中缝 信息快车

 

  黑河爱辉

  近日,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检察院联合该区农业农村局、黑河市公安局爱辉分局共同开展“保春耕、护生产”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相关行政单位对辖区农资产品进行抽查,检察干警向购买农资产品的农民发放农资打假宣传单,并详细讲解打假维权的方法。(孟泳 张立铭)

来源:检察日报  04月01日 中缝 信息快车

 

  嫩江:到农资企业普法

  近日,黑龙江省嫩江市检察院检察官来到辖区农资企业,为春耕备耕农民、经销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帮助农户提高识假辨假能力。(韩兵  刘兆泉)

来源:检察日报 04月02日 2版 检察动态

 

  鹤岗南山

  近日,黑龙江省鹤岗市南山区检察院与绥滨县检察院召开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两单位围绕“创优思路共商、创新机制共建、优质资源共享”的合作路径,就联合开展党建学习、业务竞赛、庭审观摩、大数据建模共享、素能培训等共建活动进行讨论,进一步推动业务质效和队伍管理水平双提升。(刘道光 石磊)

来源:检察日报04月02日 中缝 信息快车

 

  逊    克

  近日,黑龙江省逊克县检察院受该县法院邀请,共同参加最高人民法院举办的“行政审判大讲堂”学习培训会。培训会后,检察干警与法官们围绕学习内容,就如何统一办案理念和证据标准进行学习交流。双方表示,将完善沟通联络机制,进一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落地见效。(李丹丹 王雪)

来源:检察日报 04月02日  中缝 信息快车

 

  桦   南

  黑龙江省桦南县检察院近日联合佳木斯市郊区检察院举办数字检察工作跨域共建会商会。会上,郊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针对强制措施超期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从建模思路、数据抓取等方面与大家分享经验。随后,两单位会签《关于数字检察工作跨域共享共建共创的实施方案》。(华检政)

来源:检察日报 04月03日 中缝 信息快车

 

  沿   江

  黑龙江省沿江检察院近日组织干警来到方林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帮助企业排查安全生产漏洞,并向企业征求检察机关在护航企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杨子叶 王永胜)

来源:检察日报 04月03日 中缝 信息快车

 

  密   山

  近日,黑龙江省密山市检察院开展“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该院女检察官走进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民们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对妇女儿童特殊权益的保护措施,并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魏宜秋)

来源:检察日报 04月07日 中缝 信息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