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日报】周晓龙​: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时间:2024-04-02  来源:检察日报-声音周刊   作者:张兴民 王桦 何其伟     编辑:何其伟     审核:赵亮     录入:薛蕊
【字体:  

 

周晓龙: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周晓龙代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检察院

 

  (记者张兴民 通讯员王桦 何其伟)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有限公司环缝焊接班组长周晓龙到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该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与8名省、市、区级人大代表共同聆听了来自全国两会的好声音。

  宣讲中,周晓龙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着重解读了“新质生产力”这一两会热词,和其对激发创新热情、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意义,并希望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周晓龙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人才和工业发展的内容印象深刻,他分享了对“大国工匠”“工匠精神”的感悟,表达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工人力量的决心。

  该院检察长程立华表示,全院干警要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依法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贯彻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要求,持续提能力转作风,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