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学习教育】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4-04-15  来源:黑龙江省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孟 妍     编辑:何其伟     审核:赵 亮     录入:薛蕊
【字体:  

黑龙江省检察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明确目标要求
以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12日,黑龙江省检察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检察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永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筑牢政治忠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要保证,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求落下去、见成效;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抓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聚焦解决部分干警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问题,加强纪律培训,扩大舆论宣传,积极营造全省检察机关党纪学习教育良好氛围;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严实作风,压紧压实责任,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扎实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