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检察院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4-04-11  来源:本站   编辑:何其伟     审核:何其伟     录入:何其伟
【字体:  

黑龙江省检察院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盯紧抓牢重点任务定实定细工作举措

以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检察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果

 

       4月10日,黑龙江省检察院机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关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对2023年“工作落实年”活动进行回顾和总结,对前期推进“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永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充分认识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履行好工作职责,确保规定动作一项不落,自选动作充分体现检察特色,充分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把握目标进展,强化沟通协作,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最高检工作要求相融合,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融合,与提升检察履职效能相融合,把各项工作充分整合,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着力在亮点工作、典型经验、创新机制上求突破,把龙江检察的亮点做亮、品牌做强,最大限度挖潜,力争形成一批能够得到省委肯定、最高检认可,在最高检全国性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交流经验的成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巩固与中央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齐头并进,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同频共振,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统筹推进,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省院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聚焦司法办案质效提升、大数据模型研发应用、基层检察院建设等难点工作,在加强对下指导的同时,主动听取各级检察院的意见建议,集全省检察之力确保“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以能力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检察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