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4-04-15  来源:齐齐哈尔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何其伟     审核:赵亮     录入:薛蕊
【字体: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普及,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加强国家安全教育,齐齐哈尔市检察机关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面向广大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讷河市人民检察院

  讷河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企业,向企业员工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现实意义、公民法定义务、典型案例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引导企业职工主动关心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时针对大家关注的传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等问题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号召企业员工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建华区人民检察院

 

这些保密知识你应该知道

 

 

建华区人民检察院提醒您

保密无小事,人人需尽责

国家秘密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

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是

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公民应当切实增强保密意识

以自觉行动

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牢固防线

时刻绷紧保密之弦

别人泄密者成为自己

 

铁锋区人民检察院

  铁锋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采用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手段,制作并发放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单,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到辖区内的社区组织开展了关于国家安全普法讲座活动,检察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昂昂溪区人民检察院

  昂昂溪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昂昂溪区人民法院干警为共青团昂昂溪区委员会、中共昂昂溪区群团支部委员会紧紧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主题和反邪教、反间谍等关乎政治安全重点内容进行宣讲,并就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进行讨论。

 

碾子山区人民检察院

  碾子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在广场上,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讲台、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大家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积极引导和提醒大家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梅里斯区人民检察院

  梅里斯区人民检察院与区保密局、公安分局、司法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检察院干警走上街头、广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反邪教、反暴恐、反网络政治谣言警示宣传,向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类型、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龙江县人民检察院

  法治进校园活动中,龙江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法治副校长向学校老师、学生宣传国家安全、反恐怖的法律知识以及邪教、枪爆的危害,以此来增强老师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甘南县人民检察院

 

 

泰来县人民检察院

  泰来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政法委、县公安局等各单位工作人员来到中央街,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内容,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克山县人民检察院

 

  克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帝泰广场进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讲国家安全对每一个公民的重要性、国家安全的重点领域、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涉嫌的罪名、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等。同时,利用院内LED屏幕播放宣传海报,形成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切实提升了全体干警和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克东县人民检察院

  克东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家单位在县步行街范围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检察官为群众解答咨询问题,并通过悬挂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共计发放宣传宣传资料150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真正实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浓厚氛围。

 

依安县人民检察院

  依安县人民检察院在一楼大厅的led滚动宣传屏上播放国家安全知识视频,在楼外电子屏滚动播放保护国家安全的宣传标语,使来往群众与检察干警潜移默化的吸收相关安全知识,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拜泉县人民检察院

  拜泉县人民检察院以反间谍教育为主,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县域内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并向群众分析了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呼吁群众切实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提升保密防范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观念。